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战“疫” 无畏前行丨贵州省教育系统携手并肩筑防线,和衷共济抗疫情
2022-09-07 18:41:00
贵州省教育厅
  近日,本轮新冠疫情突袭贵阳(贵安)等地,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9月4日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师生之所急,稳妥有序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邹联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决谋划好教育系统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三是坚决压紧压实全厅领导干部的责任。围绕“疫情要防住、校园要安全”的目标,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全厅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大学
  自贵阳市贵安新区突发疫情以来,贵州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迅速组织做好核酸检测。
  当前全校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紧急情况需要出校的,必须在得到学院和学生处批准后,在易班履行请销假程序方可出校。该校教职工进入校园必须严格遵守“三个一律”,一律扫健康码、一律出示行程卡、一律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
  贵州师范大学
  自疫情发生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第一时间召集在家校领导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根据上级要求及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措施,强调校领导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做好疫情防控的领导和协调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按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组织师生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贵州民族大学
  开学之际,贵州民族大学积极阻击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防疫政策,实施校园静默管理,始终把全校教职工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紧急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汪红分别先后深入校园一线现场办公、看望师生、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校园物资保障充足、校园环境稳定有序。
  贵州财经大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财经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召开工作部署会,校疫情防控办等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进入应急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9月2日上午8:00,全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下午17:00,第一批核酸医务人员进校,18:30开始核酸检测工作;次日凌晨1:30,全员核酸检测完毕,历时七小时,共完成14000余份标本的采集工作。
  贵州医科大学
  贵阳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贵州医科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好“责任田”,全力筑牢“防火墙”,悉心护好“全校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支持打赢全省防疫阻击战保卫战作为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校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忠诚担当诠释共产党员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在大战大考中凝聚贵医力量、彰显贵医担当。
  贵州中医药大学
  近日,贵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防疫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9月2日0时至9月5日0时,贵阳市花溪区及大学城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区域内人员必须完成三次以上核酸检测。为切实发挥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该校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临时实行一体化封控管理,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及各类校园活动,严控校内聚集,定时对校内电梯、走廊、食堂及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监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持续督导检查。
  贵州师范学院
  为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竖起师生生命安全的可靠屏障,将疫情挡在校门之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9月4日晚,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培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零星病例多点散发,防控风险持续加大,贵阳正面临着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大的一次考验。在“大考”之下,各单位广大干部必须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全力守护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有效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师院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提供了强大的信心保障。
  贵州理工学院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9月3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12名医生到贵安校区,完成了校区45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9月3日早上蔡家关校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布置检测场地3处10个检测点。蔡家关社区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10名医生到蔡家关校区,目前已完成80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
  贵州开放大学
  9月3日,贵州开放大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仁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和校园后勤保障单位负责人,在校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于立群副校长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试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仁俊部长就校园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说明。
  贵州商学院
  贵阳市发生疫情以来,贵州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考虑万余名师生健康安全和工作、学习及生活所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在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环境消杀等方面在疫情发生当日就进行了全面安排。
  学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开始后,党委书记吕国富、校长罗兵来到现场指挥调度,召开现场会议,研究静默管理期间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情绪疏导;食堂要提供优质膳食供应,禁止涨价;图书馆和教室划定区域开启“长明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加强各类风险排查,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贵州警察学院
  9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一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校学生实行静默管理,并按照规定开展核酸检测;二是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确保教学任务顺利推进;三是全院消杀、防疫物资及食品物资储备等工作要仔细彻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贵州警察学院使命必达!自2022年9月1日起,学院党委严密部署,全校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封闭状态。校内各区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时刻以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截止9月4日,全校分设7个核酸检测点,已完成在校3966名学生和全体在校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9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生食堂、物资储备室、学生宿舍、超市、校医院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蔡志坚一行首先来到食堂详细了解菜品供应、就餐情况、在岗员工情况,要求各供餐窗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确保食品安全,保证菜品质量,严控菜品价格,用心做好餐饮服务。蔡志坚一行还来到校医院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对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分诊制度,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院师生众志成城筑牢校园防控屏障,在战“疫”一线展现新时代轻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领导干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项防疫工作,实地查看防疫措施落细落实情况,现场调度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准备等防疫工作,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9月4日上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4554名师生、员工已经完成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第一时间挂帅指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率先阵前督战,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表率,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听指挥,大家全力以赴迎挑战,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自9月1日以来,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疫情风险,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已召开工作推进会5次,新制定了《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核酸检测动员、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安全保卫、教学工作、心理疏导、宣传工作、检查督导8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均由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工作,本周开始,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院已转入网上教学,并开通了免费wifi,学生在寝室接受网课教育。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清镇市委、市政府和职教城管委会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于9月4日对全体师生及全体教职工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在校师生、后勤服务人员4458人。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130多名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一起24小时在校值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