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1-09-08 15:04: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9月2日下午,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九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领导邱兴萍、杨玲、吴一生、曹庆旭、罗春寒、吴文勇、龙军、曾令波出席会议,学院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她表示,上半年,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引领推动内涵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进程,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提质增效、内涵建设跨越发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实效、对外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内部治理效能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对于做好下步工作,杨玲要求,一是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双高”校、“提质培优”及各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花力气。大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持。三是在教育教学改革上讲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质量。四是在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上定规划。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大学院各类规章制度“废改立”推进力度,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不断优化绩效分配方案,用“增量”撬动“存量”。五是在作风建设上立规矩。进一步纠正“四风”,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干事创业精气神。

  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指出,2021年上半年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团结奋斗的成果,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下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耕细作、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神内涵,以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党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要持续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开展“回头看”,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调研专题。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正风肃纪向纵深发展。二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学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补齐工作措施上的短板,切实抓好疫情监测与管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加强排查;紧盯重点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盯重点领域,定期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与预防性消毒;紧盯重点事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三是有序推进“双高”校建设,保持奋斗精神,深入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推进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进一步夯实学院统筹协调,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选树、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和人才成长发展环境。按照“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原则,强化统筹谋划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机制,加快形成统分结合、权责明晰、协调高效的一校两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汇聚一体发展合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