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名教师荣获全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2021-03-04 10:2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长平、龙洁、鲁纪红三名教师荣获“2020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被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做好本职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前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李长平,自2018年11月以来,在就业信息系统管理员岗位上勤勤恳恳,辅导着一批又一批毕业生顺利就业。

  他积极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制度,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多媒体平台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尽心尽力的李长平,还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普通话过级、教师资格证的考前辅导,为学生充电,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截止2020年12月,学前教育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超出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实现了有意愿就业的毕业生就业100%的目标。

  面对优异的工作成绩,李长平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继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用心做工作,用爱升温度

  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龙洁,主要分管学院就业工作,对教学工作颇有心得的她,将就业工作归纳为“四心四度”——“不忘初心,提升工作效度”“团结一心,提升工作凝聚度”“别具匠心,提升工作精度”“守土尽心,深化服务温度”。

  龙洁在工作上团结全院师生,汇聚就业工作合力,积极推进实施“233工程”。她还根据不同类别的学生实行精细化就业管理和服务,精准摸排就业情况,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汇聚校内外专家、优秀校友进行辅导,全方位满足学生的需求,实现管理、服务、施策精准化。

  2020年,全院919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5%,303名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专升本录取282人,占全校录取人数的36%。

  坚持上班在岗、下班在职、全天在线的龙洁,听闻自己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后表示:“是学校、学院的领导与师生支持着我,大家一同努力,才能圆满完成工作目标的。”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艺体学院教师鲁纪红,多次获得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中,她用实际行动成为了学生们心中最佳的“良师诤友”。

  在生活里,鲁纪红运用QQ、微信、学习通平台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分享人身安全保护妙招;在课堂上,她开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培训、学生专业认知培训,潜移默化地向同学们宣传“参军入伍”“新疆人才引进”等主要就业方向。此外,善于发现学生长处的她,鼓励同学参加省市、学校各类艺体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扬学生的闪光点。

  2020年,她所带的体育A1702班毕业45人,高质量就业40人,24人考上“专升本”,专业对口率达到80%。

  “在陪伴学生们成长的几年时光里,我感到幸福与满足。只要孩子们能够顺利工作,一切都值得。”鲁纪红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