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中医药大学与贵州省对外友协共同发布“针艾黔行”品牌项目
2021-09-27 13:09:00
贵州中医药大学
  9月25日,在贵安新区举行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共同发布“针艾黔行”品牌项目。
  “针艾黔行”品牌项目旨在通过搭建与各国传统医药互鉴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贵州与国外地方政府、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等在传统医药人才培训、文化交流、医疗合作、国际贸易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安仕海共同出席品牌发布仪式。
  张汉林表示,贵州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湄公河国家开展广泛合作,积极发挥贵州省职业教育领域特别是中医药职教领域优势,与澜湄各国在传统医学领域,如中医传统诊疗技术、中医药材的推广及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切实可行的“贵州经验”。
  刘兴德就学校办学情况及“针艾黔行”品牌项目的背景、前期成果、今后活动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详细推介。
  接下来,贵中医将以此为契机,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结合贵州资源优势和学校学科特色,积极融入澜湄合作机制,加强与各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互鉴交流,拓展自身发展平台,为助推多彩贵州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