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教育厅长圆桌会”召开 开放的贵州愿与全国各兄弟省市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2021-09-27 07:39:00
贵州省教育厅
  9月24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教育厅长圆桌会"召开。此次圆桌会以"加强协作、破解难题、共同发展"为主题,用交流发言的形式研讨当前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在会议上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作主题发言。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主持。
  通过此次"圆桌会",贵州省教育厅分别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签署《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与广东省教育厅签署《广东省教育厅帮扶贵州教育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备忘录》;与江苏省教育厅签署《协同推进教育对外开放行动方案》;黔西南州教育局与宁波市教育局签署《特殊教育帮扶协议》。
  会上,天津市教委、广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贵州省教育厅等9个省的教育厅(教委)作交流发言,共享教育发展经验,共研教育发展形势,共探教育发展路径,共商协作提升之计,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拓展思路,启迪思想、推动发展,并收获友谊。
  五项合作协议的签署,拓展了贵州与兄弟省(市)在教育领域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也标志着贵州同东部地区教育协作迈向新阶段。
(通讯员 黄自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