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工作推进会
2022-12-05 15:01:00
贵州医科大学

  11月29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知雨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曾柱出席。贵州医科大学获聘“贵州省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贵州省助推‘四化’发展产业导师团”学术团长和学术委员、校内合作导师以及研究生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研究生院院长陆德琴总结学校近2年产业导师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产业导师参与人才培养情况。对产业导师在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解读《贵州医科大学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贵州省产业导师(团)工作任务清单》中任务分工。提出学校下一步推进产业导师参与学科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改革、专业实践训练与考核等工作的计划和举措。

  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介绍学校产业导师助推产业发展工作总体情况、相关政策及要求。产业导师是引导高校人才链、知识链快速对接产业链的桥梁,希望在各位产业导师的帮助下,促使学校科研团队深入到企业行业一线,直面产业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攻关,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与能力。希望产业导师充分发挥产业团的平台优势和良好机遇,以校企联合+产业团互助的形式更好地完成服务“四化”发展工作。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洪峰、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刘红美、药学院副院长廖尚高分别介绍学院聘任产业导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产业团长代表、国药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向和校内合作导师代表、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教授做交流发言。

  刺梨产业团学术团长、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健康医药产业一团学术团长、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勇军,大健康产业一团学术团长、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涂波对产业团今后工作方向及推进计划分别发言。产业导师、贵阳惠翼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民、贵州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瑞颖、贵州中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庆等与校内合作导师及学术委员共同对贯彻落实产业导师(团)工作任务开展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提高了产业导师对我省推行助推“四化”发展产业团工作的认识,了解到产业团工作对我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就今后如何开展产业团工作达成共识。

  

  曾柱作总结,要求相关部门要打破禁锢,开放思想,将科学研究与市场、企业、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同时提出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相关文件指示,抓住机遇与产业导师及其所在企业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好科技与人才输出;学校产业导师多为企业家,校内导师和学生应多向产业导师学习,学习他们的拼搏与创新精神,更加务实,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探索产业导师工作与现代产业学院工作相融合的模式。联合研究生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协同推动产业导师及产业团开展工作,力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提升企业及高校内涵建设;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导师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出台系列管理制度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