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脑洞大开”的口罩运动会!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别策划喜迎冬奥系列创意摄影作品(二)
2022-02-07 09:13: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春节冬奥添喜气,华夏梅林绽新花。2022年2月4日晚上7时30分,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与此同时,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推出喜迎冬奥特别策划,致敬冬奥创意摄影展——人文口罩运动会第二期,以微观视角展示运动健儿的别样风姿,祝愿运动健儿们得胜归来!


  北京—“双奥之城”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恰如阴霾中腾空而出的闪耀明星带给世界各族人民信心、温暖和希望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子紧跟“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将故事描绘在纸板上将场景停留在相机里让口罩和运动紧密相连共创出一组组微观摄影篇章下面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进入运动场开启运动之旅吧!



  冬奥会吉祥物进场

  冰墩墩是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的特点。熊猫是世界公认的中国国宝,形象友好可爱、憨态可掬。熊猫头部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熊猫整体造型像航天员,是一位来自未来的冰雪运动专家,寓意现代科技和冰雪运动的结合。


  雪容融设计理念源自春节时期家家张灯结彩的大红灯笼这一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器具元素,代表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而引入“冰雪”元素,在体现拟人化的设计、凸显吉祥物可爱的同时,更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 “瑞雪兆丰年”美好寓意的深度结合,表达了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滑雪作品灵感来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

  此次作为东道主,中国在多个项目上有所突破。本届冬奥会共设7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冬奥代表团在7个大项、15个分项、93个小项上入围,获得172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其中,一向是短板的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冰球等分项,均首次获得冬奥参赛资格。


  一批年轻小将崭露头角。谷爱凌早在去年3月份就获得冬奥会资格,她是北京冬奥会最受国内外关注的选手,国际雪联曾评价,谷爱凌是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U型池和大跳台三个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的选手。同时,运动员谷爱凌也是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此次微观摄影滑雪篇的灵感来源。

  据悉,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本次喜迎冬奥特别策划共分为5个摄影创作团队前期准备15天中期拍摄40天后期制作10天共历时65天快门4万+完成13组共计百余幅摄影作品创作团队与指导老师杨玲将摄影实务与家国热点结合意在呈现紧跟时代步伐情怀的作品



  滑雪

  以谷爱凌的身姿为启发创作团队将纸巾堆成雪山口罩铺垫作为滑道小人在口罩上进行滑雪滑雪这项运动激励人们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希望通过这组照片传播这种逆境向上的精神。(主创团队成员:葛毅 罗凤 班后香 朱琪函 曹有娣)





  跑步

  在口罩上的奔跑把口罩当做赛道口罩既是跑步规则也是跑步比赛中不能跨出的安全线就像我们当下在口罩的保护下出行。(主创团队成员:裴影 罗凤 徐娇 王璇 胡瑶 兰小皇)




  游泳

  用口罩纹理作为泳池和泳道通过小人的布置形成泳池环境这组游泳小场景的展现呼吁大家对疫情保持警惕的同时也要轻松面对日常生活。(主创团队成员:葛毅 罗凤 班后香 朱琪函 曹有娣)



  攀岩

  用口罩堆起山峰,两个小人认真攀爬,像是面对疫情这座山峰,我们积极面对,敢于直面困难,跨过困难。(主创团队成员:陈娇 雷蕾 方毅龙 申懿姗 代雪林 钟永香)



  在拍完了“口罩”主道具摄影作品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创作团队还利用起了周边的小物件“做起了运动”.......

  VC搬运工

  现如今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很快外卖、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日常大大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健康拍摄这组照片希望可以借此呼吁大家注重健康所以快拿起手边的水果朝着VC进军吧!(主创团队成员:陈娇 雷蕾 方毅龙 申懿姗 代雪林 钟永香)




  逐风杯跑

  在透明水杯上绕圈奔跑,头顶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脚下是奇思妙想的路,小人们不知疲倦的奔向远方,风雨兼程的追逐,用我们生活的常见物,另一视角演绎身边的别样乐趣。(主创团队成员:裴影 罗凤 徐娇 王璇 胡瑶 兰小皇)




  寒风再大,吹不熄心中热爱;冰雪再冷,冻不住满腔激情!所有的汗水与泪水,所有的热血与期待都是为了同一个梦想!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口罩运动会正式播送完毕,还有更多精彩比赛,大家持续关注冬奥会现场赛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