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脑洞大开”的口罩运动会!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别策划喜迎冬奥系列创意摄影作品(一)
2022-01-29 14:35: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在北京冬奥会到来之际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别策划喜迎冬奥系列创意摄影作品,此次摄影作品“北京冬季奥运会”、“共克疫情·奔向健康”、“人文学子‘乐学’”三大主题结合。


  人文运动会国旗仪仗队进场


   校旗仪仗队进场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发现不受任何形式歧视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内涵不仅仅体现在体育竞技上它还成为了全人类的文化盛会和文明遗产




  拍摄花絮集锦

  25个摄影创作团队前期准备15中期拍摄40后期制作10共历时65快门4+共计完成13组、百余幅摄影作品创作团队与指导老师杨玲将摄影实务与家国热点相结合意在呈现紧跟时代步伐与家国情怀的作品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子携手将一起向未来的主旨融入到指尖与镜头中联合创作出一组组有活力、有生命、有义的口罩运动会下面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进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别策划的运动场开启运动之旅吧!



  冲浪:蓝蓝的口罩充当起了海面,巨浪翻滚时,小人仍能稳定穿过,就像是我们现在面临的疫情,虽然猛烈袭来,但是我们一定要放平心态,保护好自己。(主创团队成员:裴影 罗凤 徐娇 王璇 胡瑶 兰小皇)




  帆船:口罩几乎成了正处疫情期间,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蓝、白口罩加以组合,创作出帆船,提醒人们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同时,也愿北京冬奥会的举行能一帆风顺。(主创团队成员:张雪沁 杨情 陈茂 李曼 张顺 周俐杉)




  网球:生命在于运动,口罩布置成的网球场,鼓励人们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积极对抗疫情战胜病毒。(主创团队成员:郭雯 陈慧 杨媛媛 刘馨雨 王泺煜 周锦海)

  在拍完“口罩”主道具摄影作品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子们还利用起了周边的小物件“做起了运动”,下面跟着小编进入更多奇思妙想的运动世界吧!




  骑行:将几本同类型的书本弯曲竖立,制造骑行赛道,模型小人放在“赛道”上,棉花变成了云朵,我们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与骑行项目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独特的人文运动会。主创团队成员:郭雯 陈慧 杨媛媛 刘馨雨 王泺煜 周锦海)


  健身:日常办公经常用到的小夹子和订书针,经过同学们的二次改造,变身健身器材。(主创团队成员:裴影 罗凤 徐娇 王璇 胡瑶 兰小皇)




  滑轮:周围光线呈暗调,突出罐子中的明亮,透出的明亮光束,就像青年的梦想和前进的方向,整幅作品展现了一群青年不怕困难,勇于追逐梦想的坚定品质。(主创团队成员:张雪沁 杨情 陈茂 李曼 张顺 周俐杉)

  据悉,微观摄影创作灵感来自日本著名摄影师田中达也,他用镜头对准原始想象力,记录着时代的多种场景。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美术、新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子由此受到启发,将微观摄影这一特别视角与家国、校园、生活中的事物结合,创作出这些微观摄影作品,创作团队希望大家看了这些照片之后能够感受到有趣和快乐,在一起向未来的日子里共克疫情,奔向健康。

  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我国北京如期举行,此次冬奥会也将聚焦全球的目光,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也会与大家共同关注冬奥会,将人文口罩运动会更多精彩“比赛”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同步推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