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场推进会,共商决战决胜脱贫之策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4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需要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倒排工期、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凝心聚力,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5月7日-10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王爱华、郭万才、吴丹赴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帮扶点进行调研,进一步找问题定措施补短板,并分别与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帮扶的刚边乡加么村、三联村和秀塘乡打郎村的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成员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

  心连在一起,路就不远了。5月7日,从江县刚边乡室外最高温度37度,距离贵阳300多公里。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学校党委心系决胜脱贫攻坚的推进工作,牵挂农民群众的脱贫致富,不畏炎热酷暑、不惧长途奔波,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深入实地查看,突出重点指导。校领导一行分别对学校帮扶的三个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突出问题进行了指导。在三联村,学校党委要求,要结合村实际,建设好宣传栏,利用农户外墙,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要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将村党支部打造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在加么村,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刺梨产业基地,了解刺梨生长情况,肯定了产业基地的宣传工作,对基地管理、产业路建设作出了指导;还对加么村村公所改造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对村各组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氛围。在打郎村,学校党委对村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党建活动室的建设、原村委会办公室楼改建作了指导,要将打郎村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示范村。各村要聚焦脱贫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切实做到一周一推进,一周一督查。

  党委书记王爱华代表学校对县级督战队、乡党委、村支两委对学校帮扶干部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村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答复。王爱华书记指出,决胜脱贫攻坚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任务,是历史责任、共同责任。大家要不分你我,扛起责任,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共同完成这历史责任。要聚焦问题,集中解决短板,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做到应帮尽帮,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