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抓好产业管理,扎牢脱贫基础: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对刚边乡三联村、加么村刺梨基地、菌棒种植基地展开调研工作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扶贫产业发展的指导,根据学校党委安排,2020年4月24日,校领导骆最勇、吴丹在组织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与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干部共同对刚边乡三联村、加么村刺梨基地、菌棒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脱贫指标完成情况,共商产业帮扶措施。

  骆最勇、吴丹首先对刚边乡三联村、加么村菌棒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查看木耳长势和管理情况。骆最勇书记指出,菌棒种植带动群众脱贫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产业之一,技术难度小、投资收益快,要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主动联系菌棒种植专家对菌棒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坏菌棒要分隔处理并联系厂家及时补足,确保菌棒早见效益,提高贫困户收入,按时脱贫摘帽。


  随后骆最勇、吴丹来到三联村和加么村对刺梨基地进行调研并指出,三分种,七分管,抓好管理最重要。要联系刺梨专家加强对后期管理、施肥的科学指导,及时组织村民进行除草,确保刺梨能够快速开花结果。要通过培植产业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骆最勇、吴丹还深入加么村贫困户家中,对住房环境、粮食储备、家中劳动力、子女受教育、经济收入和饮水安全情况等进行实地了解,与贫困户就帮扶措施、满意度进行沟通交流,认真查看精准扶贫档案,仔细核算相关数据。并要求各位帮扶队员对自己责任范围内贫困户的各项脱贫数据要做到底数明、情况清、数据准、措施实,确保全部按期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