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奉献青春 战“疫”有我——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人员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03-16

  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中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为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有召唤,我有行动,人人争当志愿者,我院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日课堂线上学,战“疫”事迹催奋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发挥“中国之治”优势,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为党的后备力量组织,在团中央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开展了网上团日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在线上学习活动中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抗击疫情的决心;线上学习内容是激励奋进的,撰写的心得是发自内心的。线上团日课堂将同学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异搬孩童牵人心,结对帮扶情谊真。在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的号召下,全国上下都积极响应。为助力全省稳定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关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疫情防控情况,学院团委组织结对帮扶志愿者通过电话和网络平台等方式给杭州路社区留守儿童送去暖心的问候,并积极开展网上作业辅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他们外出务工的父母解决大难题。虽然疫情阻隔父母和孩子的距离,但是阻隔不了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结对之情,心连心的守望就能驱走严寒,疫情挡不住春天,穿过阴霾,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广发“英雄”志愿贴,全员抗疫你我他。学院团委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师生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投身战“疫”,勇担一线疫情防控岗。我院师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迎风斗雪、坚守岗位;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据不完全统计,学院有五十余名师生志愿者奔赴一线。他们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参加相关防疫工作,有的在企业,有的在农村,有的在社区,他们遍布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他们做好日常卡点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耐心宣传疫情期间相关防控政策,最大限度获得行人车辆的理解。有的志愿者随同承包村干部一起下队,挨家挨户做排查,给村民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对于武汉返乡人员,按照要求,协助医护人员检测体温和抽血化验,并为他们补充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进行心理疏导。在山区工作,天气变化无常,志愿者们在排查路途中经常是道路湿滑,时常出现山体滑坡,道路遇阻是经常发生,但是他们不畏艰险,为打赢这场战“疫”筑起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青年志愿者”防线。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诚奉献、团结奋战,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战“疫”青春!学院党政向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你们冲在最前沿,你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帮助全国人民战胜疾病!相信你们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加一线志愿服务人员

张焜教师入户宣传

戚百旺教师坚守在惠水县口罩企业生产一线

王善兰教师在村劝返点执勤

石本钰教师坚守执勤岗位

学院结对帮扶志愿者与留守儿童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作业辅导

共青团员肖贤为经过卡点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共青团员张雪雪的请战书

共青团员艾鑫,在为途径卡点的人员登记信息

共青团员胡承增在村里做防疫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