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百日冲刺”部署工作会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14

  5月12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部署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2020届毕业生尽早就业、稳定就业的目标作出部署。学院院长崔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谢朝明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办主任吴平峰和各院(系)总支书记参加。 
  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毕业生规模增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是近年来学院面对困难和挑战最大的一年。针对这一现状,崔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就业工作思路清晰,要结合专业特点、今年的疫情情况、现今的社会情况去理清思路,做好就业工作;二是目标明确,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加就业方式。同时加大西部计划和征兵入伍的宣传力度,让学生更好的加入基层服务中去;三是措施得力,要全员全方位抓就业,特别对就业困难的学生重点帮扶。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要求,保障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学院整体初次就业率达85%。
  副院长谢朝明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就业是国家的民生大事,是国家稳定的一个重要保障;二是就业是学校发展实事,社会需要什么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人才,这种实事一定要做实;三是就业对学生来说是人生重事,去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牵扯到人一生的发展,是人生大事。各院(系)总支书记、辅导员到专业教师都要精心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关心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招生就业办主任吴平峰介绍,受疫情影响,学院目前就业推荐会以网络招聘为主,截至目前已开展了多场专项网络招聘会,帮助毕业生与企业对接。目前入驻用人单位一百多家,学生投递简历近五千人次,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积极收集用人单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各院(系)总支书记就目前各院(系)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交流。
  最后,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责任制,结合学院各院(系)情况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任务,针对“订单班”毕业生就业、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专升本”工作、初次就业率等作了具体指标,并在会上签订了各层级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书》。落实责任到人,明确评估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
  
责任书签订
  
责任书签订
  
责任书签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