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师范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督工作方案

   遵义师范学院    2020-02-05

  全院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根据贵州省纪委《关于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黔纪发〔2020〕1 号) 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的

  督促学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中央、省委、学院党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监督内容

  (一)检查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行为;

  (二)检查是否存在违反工作纪律,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学校安排,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以致失职失责的行为;

  (三)检查在舆论引导方面是否存在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的行为;

  (四)检查在疫情监测、疫情防控方面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甚至不报疫情等弄虚作假、贻误工作的行为;

  (五)检查在应急值班方面是否存在擅离职守、不在岗、或者在岗而不履行职责的行为;

  (六)检查是否存在不配合公安、卫生、交通等有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甚至干扰防疫大局的行为。

  三、监督方式

  (一)监督举报途径

  1.举报电话: 13708518159 13885214499

  2.网络举报: QQ448472615 QQ1401323994

  (二)监督方式

  1.实地访谈;

  2.查阅资料;

  3.电话抽查;

  4.信访核查。

  四、职责分工

  (一)日常事务组。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跟踪了解学院疫情防控排查情况,收集、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承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的相关事项。

  责任人:汪先平、张璐驹、刘银梅

  (二)综合协调组。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负责对各单位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人:周志辉、李星、刘泳汐

  (三)事件处置组。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各种违规违纪、信访举报等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责任人:赵其普、申茂银、袁立光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服从工作安排。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自觉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扎实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三)认真履行职责。在省纪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依规依纪依法对疫情防控事件进行监督调查问责。

  中共遵义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