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师范学院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并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

   遵义师范学院    2019-10-17

  8时50分,近2000名遵义师范学院师生从校园各个地方,汇聚星空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遵义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肃立,高唱国歌,瞩目着国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说:“70年来,遵义师范学院与共和国一道成长。身在遵义师范学院,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奋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高校,为早日实现遵师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熟悉的旋律响起,遵义师范学院师生跟着音乐挥动手中的国旗,放声高歌,献上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肇军主持仪式,领导班子成员洪涛、娄胜霞、曾伯平、雷昌蛟、胡贵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程直播。遵义师范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在行政楼214会议室、星空广场集中收看直播,其余师生自行收看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遵义师范学院师生用心聆听、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也看到了阅兵式中展示的高科技武器,倍感振奋。大家认为,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中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遵义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周小旗说:“令人心潮澎湃的阅兵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威武之师、雄壮之师、必胜之师的崭新风貌!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国安。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下,人民军队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自觉,担当重任,奋勇向前,一定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看到中国日益强大,我非常激动,也更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培养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培养‘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四可’青年,不断增添新动力。”遵义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晶晶告诉记者。

  管理学院教师田丹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和人民服务,为祖国作出贡献。作为青年人民教师,教好书、育好人,是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

  “回望沧桑巨变,环顾伟大盛世,憧憬圆梦复兴,亿万中华儿女共享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育人岗位,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周文达如是说。

  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马关晔眼里泛着泪光说:“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的眼里闪着泪光,看着中国一步步发展强大起来,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我为中国感到骄傲,我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书写中国梦的青春篇章。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我要成为汉语推广者,传播中国文化,把中国介绍给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外国语学院学生杨芳芳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张梦耘说:“作为青年人,我们的爱国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应该学以致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时代新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勇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和开拓者。”美术学院学生余碧霞如是说。

  部分师生还创作诗联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退休教师刘盛锡作楹联道:“七旬华诞,普天同庆彩旗舞;十月金秋,举国共欢花炮鸣。”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师蓝卡佳作诗言:“三山五岳相看遥,万水千山红旗飘。七十华诞普天庆,天安门楼歌声邀。科技智慧强国梦,十里长街方阵迢。天地一脉凛凛巍,大鹏展翅抟扶摇。”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胡云聪作诗言:“也曾梦里带吴钩,驰骋关河五十州。铁血护国终不悔,一身赤胆耀千秋!”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陈洪艳作诗道:“伟大蓝图正启篇,中华大地展欢颜。千秋历史须牢记,继往开来盛世安。”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罗德贵作诗言:“七秩风云扫旧尘,神州处处焕颜新。苍茫大地谁为主?还看今朝华夏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帅爽作诗道:“围绕中心七十年,神州沧海变桑田。迎来港澳回归日,喜见城乡美好天。通组车鸣春报喜,进门福满富增甜。新时代里宏图展,遍地风光游大山。”

  “……在您生日的这一天,我的中国,我想为您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李谦创作了歌曲《祝福您,中国》,并上线多个音乐平台,表达内心最深的祝福与爱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