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师范学院落实扶贫举措 不忘帮扶初心

   遵义师范学院    2019-09-30

  

  今年5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遵义师范学院结对帮扶绥阳县蒲场镇。数月来,遵义师范学院在农业产业推广、技术成果应用、人才培养与师资培训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助力蒲场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遵义师范学院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了解到蒲场镇的实际需要后,决定向蒲场镇捐赠100万元扶贫资金、100台办公电脑,并选派2名农学专业博士教师常驻蒲场镇挂职帮扶。

  9月23日,遵义师范学院帮扶蒲场镇捐赠仪式在蒲场镇人民政府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口帮扶蒲场镇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遵义师范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遵义师范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张波指出,希望蒲场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关于扶贫资金项目的使用要求,结合实际,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做好信息收集、产业方向调整,确保蒲场镇按时完成补齐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贫困人口全部清零的脱贫攻坚任务,帮助全体老百姓走上富裕之路。

  张波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发挥自身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找准切入点,不断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最大可能争取多方支援,为蒲场镇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蒲场镇经济社会发展助添一臂之力。

  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指出,蒲场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土地集中连片,既有传统农业的优势,也有现代农业的基础,在遵义师范学院的帮助、支持和指导下,率先迈出“校农对接”的步伐。希望蒲场镇管好、用好、用活遵义师范学院捐赠的有关资金和物资,切实发挥好地区比较优势,种植出更加健康、绿色、生态的蔬菜,进一步发挥好、利用好遵义师范学院的“菜篮子”平台,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党委副书记洪涛分别代表学校向蒲场镇捐赠了扶贫资金、办公电脑,蒲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伟代表蒲场镇接受捐赠。

  蒲场镇党委书记林木主持捐赠仪式,并表示,蒲场镇全体干部群众一定不辜负上级、帮扶单位遵义师范学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期望,一定会管好用好受捐物品、资金,把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力量,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绥阳县正县级干部刘家育,县直有关部门、蒲场镇有关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捐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