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调研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18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六盘水职院为确保主题教育富有成效,不为调研而调研,通过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找准症结、做实举措,使调查研究的过程真正成为弘扬优良学风和优良作风的过程,成为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力量的过程。 

  思想认识上不去,查摆问题就找不准;自我剖析不深刻,整改落实就不可能到位。院党委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分析研判,把调研聚焦到思政课程建设、高校党建工作、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职教助推脱贫攻坚的焦点上来。 

  不先定调子、不预设结论,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于调查研究始终。院党委注重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与学院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讳疾忌医、不回避矛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师生关心关注的地方“解剖麻雀”,掌握基层“第一手材料”和“活思想”。 

  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调研主题,坚持点面结合,深入教学教研和脱贫攻坚一线接地气、摸实情,通过与党员干部、师生代表采取面对面交流、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问题线索、意见建议以及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着力把握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不断以认识的新境界推动实践的新飞跃。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要看整改落实是否兑现。院党委对于能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分管领导主动认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责任全落实、问题全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充分吸收和运用好调研成果,持续发力、“改”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学院党的建设、专业建设、招生就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拔高一个层次、更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