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3 14:01:00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2日,金秋十月,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向全体新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芳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志出席并致辞。

  党委副书记何鹏主持开学典礼。
  领导班子成员王志禹、周海、王太明、冯凯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中开始。
  黄志芳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 9 个多月时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无数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奋力鏖战,无数基层工作者坚守一线、辛勤付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大考中再一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之治,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她要求,同学们要胸怀大志,涵养家国情怀,始终怀揣一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璀璨绽放。要修身立德,提升人生境界,以平凡铸就不凡,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要坚守底线,走好成长之路,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自我约束,抱着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李志在致辞中说,同学们怀着成才的梦想,承载着父母的期盼,数年寒窗不懈追求,带着喜悦和憧憬,走进美丽的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起点,大家要多学习、勤思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培养过硬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思想定力,始终保持探索的激情和创新创造的冲动,让自己变得更强。要学会包容、学会关心,在帮助他人、主动担当的过程中收获由衷的敬佩,在原谅宽恕他人不恰当言行中赢得无形认可,让自己变得更暖。要自我提升,加强担当,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医生和科学家为榜样,见贤思齐、攻坚克难,在追求上变得更高。
  教师代表苏雪寒、新生代表杨婷云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言。
  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层干部代表、辅导员代表和 2020 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