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高校新闻系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6-02-23 13:57:00
贵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央新闻单位实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贵州省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贵州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讲师吴妍说,总书记的讲话对新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媒体行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要想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新闻从业者队伍,我们的高校新闻教育责无旁贷,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不仅为党的舆论工作指明了职责与使命,也应成为我们在教育未来新闻工作者时的基本遵循。

  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刚反复收看了央视有关新闻报道,他告诉记者,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表示,在今后的新闻教育中努力让学生掌握新闻从业所需的各项技能,加强新媒体业务技能培养的同时,尤其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培养政治立场坚定、新闻素养深厚的合格新闻人才。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让高校就读新闻学专业的学生们深受鼓舞。贵阳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王佳欣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总书记对于我国新闻事业的重视给了她投身新闻行业的勇气与信心,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一名有道德修养、传播正能量的高素质新闻工作者。贵州大学新闻学专业学生惠才贤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他为自己选择了这个专业而感到自豪,随时准备着为这个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贵大新闻学专业学生肖坤雨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他很大的启示,他告诉记者,现在科技进步,媒体不断融合,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媒体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掌握新技术的大学生,在新媒体发展上要紧跟党的思想和主张,认真学习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