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阿里巴巴与贵州高校共建“大数据学院”2017年招生
2016-12-22 13:19:00
贵州都市报

  12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由贵州理工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的“阿里巴巴贵州理工大数据学院”,将确保在2017年实现7月招生。

  据介绍,在12月19日举行的贵州省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双方就目前“大数据学院”建设所需支持现场进行了协调,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在2017年5月前完成“大数据学院”筹备工作,实现7月招生,9月学生顺利入学。

  联席会议上,双方还签署了《贵州理工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阿里巴巴贵州理工大数据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另据介绍,在“大数据学院”筹备工作紧密进行的同时,贵州理工学院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大数据培训工作,承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相关大数据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阿里巴巴贵州大数据学院

  阿里贵州大数据学院是由贵州省教导厅牵头,依托阿里巴巴结合办学的鱼苗方案,以贵州理工学院和贵州大学为载体共建的。

  学院将针对未来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作者发展大数据开发者、大数据剖析师、大数据创业者短期培训与技巧认证,三年内将为贵州造就2500名云计算与大数据高端专业人才、10000名专业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