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五年,贵阳将全力打造职业教育现代化
2014-12-10 09:41:00

  在贵阳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贵阳市教育局公布了《贵阳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和《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规划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贵阳市将进一步优化调整职教专业结构,到2020年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根据《贵阳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到2016年,贵阳初步搭建以“改善条件、扩大规模、合理布局、加快普及”为重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到2020年,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科学合理完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规划》的重点任务包括调整职业教育空间布局——以高等职业院校为龙头、以清镇职教城为核心、以市属和区(县)职业学校为节点,布局全市职业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推进标准化职业院校、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围绕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依托大数据及呼叫中心产业、现代制造业等进行专业调整和优化;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社区教育,2015年—2016年,每年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0万人次以上;落实民办职业教育优惠政策,重点支持1-2所办学规模大、条件好、特色鲜明的民办职业院校等九个方面。

  根据《规划》,贵阳市将建立“政府统筹推进、行业需求引导、学校自主调整、专家论证指导”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布局动态调整机制,建立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匹配、布局合理、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09:17
人民网 2017-03-31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