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教育局将调整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布局 均衡发展
2013-08-22 00:13:00

  贵阳市将调整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布局:今后,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新建小学将不宜少于18个班、810人,初中不宜少于24个班、1200人。

  针对贵阳市现有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布局,贵阳市教育局日前提出教育资源空间布局调整的要求,以确保全市教育资源得到均衡发展。

  根据《贵阳市2011——2020年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贵阳市将提倡小学初中独立办学,初中高中独立办学:普通高级中学要设置在城区和县城,逐步撤销完全中学和设在乡镇的普通高中学校。同时,支持各区(市、县)在城区和县城新建成或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以满足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就读的需要。

  各级各类学校适龄人口需按照千人指标(其中,小学76‰,初中、高中阶段、幼儿园38‰),并结合各区(市、县)实际人口状况测算,以此确定各学校、幼儿园的办学规模。

  而对城镇已建设的中小学原则上予以保留。确因服务半径等因素影响,在保证学龄人口入学的前提下,可采取合并办学或改变办学类型的方式,确保各类教育资源满足需要。新建小学不宜少于18个班、810人;初中学校不宜少于24个班、1200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不宜少于60个班、3000人规模;每个乡镇和社区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不宜少于6个班、180人规模。

  适度扩大初中学校办学规模,初中学校学生一般应达到1000人以上。原则上,人口在2.5万人以下和学生规模达不到600人的乡镇,不独立设立初中学校,可布局到县城或人口较多的中心乡镇集中办学。

  而人口在2.5万人至6.5万人的乡镇可举办1所初中学校,人口在6.5万人以上的乡镇可举办2所初中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