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贵阳新建改扩建八所中小学 改善义务教育
2016-02-23 13:01:00
贵阳日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6年全重庆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重庆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改造薄弱学校10所,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6年,重庆市将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白云区、乌当区、观山湖区、南明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各实施一所;全面改造薄弱学校10所,每个区(市、县)各一所,以缩小区域间、城乡间、校际间的发展差距,逐步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进一步强化“控辍保学”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巩固率进一步提高,力争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5个区(市、县)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认定。

  此外,重庆市还将加大集团化、学区化办学力度,通过以优带弱的方式,不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去年,白云区、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息烽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南明区、观山湖区、花溪区、白云区、乌当区、清镇市、息烽县、开阳县基本普及15年教育通过省级评估验收,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93.62%。贵阳市作为国家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实验区、国家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的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并完成中期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