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教育发展明确2017年工作重点和任务安排
2017-02-14 11:11:00
贵阳晚报

    贵阳市教育局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会上对2017年全市教育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据悉,2017年,贵阳市将围绕“教育立市”战略,同时构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和基本构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指标体系两个体系,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提升市民对贵阳教育的满意度。

  据介绍,2017年贵阳市教育局将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化学校布局,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构建市级层面大教研工作机制;开展中职学校布局规划调整及办学评估;开展教育大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推进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综合运用;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巩固“京筑合作”成果;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召开贵阳市教育发展大会等十项重点工作。

  同时,还将开展党的建设、质量监测、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依法治教、招生工作、教育督导、安全维稳、教育宣传十项主要工作。

  此外,为了保障学生顺利开学,贵阳市教育局强调,各学校要做到环境、校舍、教师、课程、教材、膳食、学生、收费、安全以及宣传沟通“十个到位”,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安全。

  据悉,贵阳市1至8年级将于2月20日开学,9年级于2月13日开学,高一、高二年级也将于2月20日开学,而高三年级在2月6日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