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回应小学生饮水充饥 力争营养改善全覆盖
2012-05-31 15:23:00
  5月30日晚,记者从黔西南州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兴义市政府将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的基础上,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
  据悉,5月30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报道了黔西南州兴义市洛万乡秧木小学午餐问题,某网站以《无力承担3元午餐费 贵州山村小学学生饮水充饥》为题进行了转载,引起社会关注。随后,国内数十家网站转载,社会关注度迅速上升。
  当日上午,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龙长春立即委派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副州长曾孔祥率该州有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洛万乡了解核实情况。
  据了解,秧木小学是一所村级完小,服务人口2100多人,学校现有学生264人。兴义市教育局于2011年10月安排8万元,改建秧木小学食堂,用于解决家离学校较远的学生中午就餐问题,并于2011年12月投用。2011年11月,学校通过向离校较远的108名学生家长征求用餐意见,按照自愿原则,有80多人每生交3元的就餐费,并运行至放寒假,学校共补贴了4000多元。本学期开学之初,学校再次通过召开家长会的方式,向学生家长征求意见,由于家庭困难等因素,大部分学生不愿意在学校就餐。同时,兴义市未列入国家和贵州省的试点,自身开展的试点工作也刚刚启动,尚未覆盖到该校,导致食堂停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