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厅:小学放暑假还有130天
2016-03-02 10:28:00
贵州都市报

  2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暑假,小学1—6年级在7月9日放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7月16日放假,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孩子中考、高考结束。

  据了解,2016年学年过半,贵州省教育厅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全学年52周: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复习考试时间2周(小学不安排复习),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13周。其中,学校机动的2周时间,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各占1周。

  普通高中阶段,全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寒暑假11周,社会实践1周。高一、高二全学年教学时间40周。其中授课35周,复习考试3周,社区服务和劳动技术教育2周。高三全学年36周教学时间,其中授课22周,复习考试12周,社区服务和劳动技术教育2周。

  也就是说,小学生还有130天迎来暑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还有137天,距离高考还有96天,距中考也只有100多天了。

  省教育厅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围绕推进素质教育和减负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和家长发现学校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暑假和课外时间等组织中小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可到省教育厅举报。

  贵州省教育厅违规补课举报电话:义务教育阶段85283262,普通高中阶段85282726;举报邮箱:gzsjytjjc@126.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