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决胜脱贫攻坚高峰论坛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23

  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工作大局,5月16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19年脱贫攻坚高峰论坛在学院第二实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包御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辉,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学院院长汤健,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华,省住建厅贵州省城镇化发展中心主任袁远刚,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馆长赵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昌辉主持。

  

  论坛现场

  

  王昌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副厅长黄健致辞,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职业教育作为扶贫攻坚的有效措施之一,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学院实际和社会需求,制定执行"1+N"扶贫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我省职教扶贫和职教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值得全省职业教育战线学习。

  

  黄健副厅长讲话

  紧接着,包御琨书记发表题为《全力以赴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讲话,"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我省要就这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

  

  包御琨书记发表讲话

  鲁源安书记以《职教扶贫促发展,富民兴黔勇担当》为题发表讲话,他强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脱贫攻坚精神,紧紧围绕 "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致富一家"的战略目标,按照省教育厅教育精准脱贫"1+N"要求,结合实际,突出"七个精准"、"七个狠抓"的工作思路,即坚持精准采购,狠抓校农结合、坚持精准选派,狠抓驻村工作、坚持精准培训,狠抓产业革命、坚持精准扶志,狠抓招生就业、坚持精准包户,狠抓资助育人、坚持精准帮扶,狠抓教学扶贫、坚持精准落实,狠抓关爱帮扶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鲁书记讲话

  袁远刚主任发表主旨为《决战脱贫攻坚,做好住房保障》的讲话,围绕以提升住房质量保障的为中心提升脱贫质量。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辉发表题为《集团化办学,组团式帮扶》的讲话,强调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职业院校必须加强同企业的合作,实现创新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就业。

  

  浙江建院院长何辉讲话

  汤健院长作主题发言,以题为《启动资助育人新引擎,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的讲话总结今天的论坛,表示学院开展了"雨露计划·助学工程"、驻村帮扶、"圆爱工程"、"筑梦行动"、残联"心手相携"艺术团进校园等活动,提供资金、人才、物资等支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最后,汤健院长宣布论坛会议结束。

  

  汤健院长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