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心手相牵”中高职合作发展研讨会
2020-09-16 11:27:00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9月15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信息楼三楼举办“心手相牵”中高职合作发展研讨会。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江疆,省城镇化发展中心主任袁远刚,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王昌辉、厉刚、张隽及省内21所中职院校领导出席会议。副院长王昌辉主持本次会议。参会的中职学校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签署50余份发展协议。

  

鲁源安致辞

  会上,鲁源安表示,当前我省职业教育进入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作为在职业教育一线从事教育工作的我们,应顺势而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加强产教融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等,为贵州职业教育乃至全国职教发展作出贡献。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加深沟通,加强了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奔向更美好的职教未来。

  

江疆讲话

  江疆强调,国家职教二十条颁布后,职业教育迎来了一个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迎来了春天。各学校要加深合作,全面开展好中高职协同发展工作。一是签约院校要“心心相印”,齐心协力促进中高职共同发展。二是签约院校要“携手共进”,牵头院校要作系统谋划和安排,做实协同发展工作。三是签约院校要“相向而行”,牵头院校要对各校的十四五建设规划深入参与,把协同发展融入规划中。四是签约院校要“牵牢产业”,职业教育离不开产业的发展,要在发展过程中与当地产业保持紧密联系。

签约现场

  袁远刚作了题为《贵州省提升城镇化品质做强城镇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措施》的报告,副院长张隽及望谟职校、遵义市职业技术学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学校与学院进行了签约。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高职协同发展精神,从2020年起,36所公办高职院校要协同职业教育规划布局保留的100所左右优质中职学校一体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