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开展“下乡宣讲新时代,建功扶贫青春行”的志愿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2018-11-29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调动全校师生的感恩热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让感恩的种子在全校师生心里生根、发芽、成长和绽放,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春晖社举行了感恩季系列活动之“下乡宣讲新时代,建功扶贫青春行――我与家乡共发展”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惠水县摆金镇盘井村村委会举行。 

   

  2018年11月24日上午,这是一个烟雨朦胧的早晨,大约10点整,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春晖社一行人从学校出发,前往惠水县摆榜乡盘井村。尽管路途遥远、一路颠簸,但依然不能阻止春晖社志愿者们前行的脚步,大家在车上欢声笑语、一路畅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大家终于在中午12点30分抵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村委会的人便带领大家来到一个农户家里,大家齐心协力地包着饺子,共同烹饪属于自己的美味午餐。吃完午餐后大家来到了摆金镇盘井村村委会,以“下乡宣讲新时代,建功扶贫青春行――我与家乡共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陆继兵主持。 

   

  活动开始后,盘井村黄书记介绍到:“经过不懈努力,现在盘井村没有一个小朋友辍学,在国家资助和社会帮扶下,盘井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手牵小手,所有人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盘井村村主任说:“非常感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同学们的到来,再次,我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得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支持,我们也经常教导孩子们在家爱护卫生,学会感恩,做一个感恩的人。” 

   

  村民代表由衷地说道:“这些年,家乡变化非常大,以前都是泥泞的小路,现在有了水泥路,乡亲们出现非常方便,很感谢国家和社会的帮助,同时,也很感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师生们的到来。” 

  春晖社龙小倩说:“春晖行动就是加强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其意义深远。我们要抓住机遇,在时代的发展潮流中改变自己,希望在座的乡亲们相信自己,拿出勇气,为美好明天而奋斗。” 

   

  在活动结束之际,黄书记主持分类发放物资,春晖社的成员们一边发放物资一边和小朋友玩游戏,小朋友也为春晖社的成员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最后,大家也一起合影留念,为活动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感恩于心,感恩于行”,春晖社的志愿者们用实践诠释着感恩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在此,小编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样的志愿者活动,用实践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摄影 陈俏君 韦中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