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首个全开放“互联网+”移动智慧校园平台在贵州理工学院启动运行

   贵州理工学院    2015-07-02

  贵州理工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数字化校园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6月30日上午在喀斯特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我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校领导曾羽、梁杰、蒙忠、张波、王建平、景亚萍出席启动仪式。

  数字化校园建设是加快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的一项工程,是贵州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我校数字化校园平台分为移动端和PC端两种应用,其中移动端的移动校园平台在贵州省属于首个全开放“互联网+”的移动智慧校园平台,提供信息聚合、数据查询、业务办理等各种应用服务。在该平台上,集成各种功能的APP,随时传递校园新闻、通知公告、校园活动、课程信息、生活消费、图书借阅、移动OA等信息。移动校园平台还将陆续推出空教室查询、学术讲座、成绩查询等应用,并提供标准的开发者服务,学校可以利用自己的开发者团队开发相关的应用,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形成贵州理工学院的“移动校园生态圈”。

  PC端的校园综合服务门户是为学校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系统,通过集中式的管理和展现、人性化的操作导航以及信息推送,服务于师生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服务门户已经实现了包括财务系统、人事系统、图书馆系统、清华在线系统、一卡通系统、邮箱系统、资产系统等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以及包括新闻、通知、工资、课程、邮件等数据的集中展现。

  校党委书记曾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是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是构建现代大学管理模式的必经之路,也是提高现代大学教育水平的重要基础。他就进一步做好数字化校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的必要性,二是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校园平台的建设力度,三是做好数字化校园平台使用的培训工作,四是落实数字化校园平台的推广运用,五是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校园平台提升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