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政府要求做好“环境保护十二件实事”

     贵州都市报  2013-10-16

  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做好环境保护十二件实事的通知:到2013年年底,贵州省机动车“黄绿标”管理覆盖率将达到60%以上,2014年年底前将达到90%以上。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环境保护作为一条绝不放松的底线,以废水、废气、废渣污染防治为重点,以加强环保设施建设为抓手,通过几年的努力,做到经济增长快、环境质量好,实现百姓富、企业强、生态美的目标。

  十二件实事包括:建设100个示范小城镇污水及垃圾收集处理工程、建设111个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实施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建设燃煤火电厂烟气脱硝设施和脱硫设施旁路封堵项目、建设32条水泥生产线脱硝工程、建设三大磷化工企业污水治理设施、建设赤水河流域酿酒企业废水治理设施、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新建179个标准化工业渣场和800个煤矿污水处理站、完成相关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完成环境监管能力相关建设项目、以及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

  通知提出,从2013年起,贵州省将用5年时间实现100个示范小城镇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到2017年,100个示范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或收运系统项目全部建成投运。

  根据通知,2013年将建成瓮福集团、中化开磷公司、川恒化工公司磷石膏渣场渗漏污水处理设施,解决三大磷化工企业对乌江、清水江的磷污染问题。同时建设赤水河流域酿酒企业废水治理设施,今年将建成7个规模企业和8个片区小酒业酿酒废水治理设施,并确保企业按期完成环保设施建设,酿酒废水实现达标排放。

  相关链接

  机动车“黄绿标”

  “黄绿标”是为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促进老旧汽车的淘汰,而出台的新规。“黄绿标”车主要以“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洲一号标准”为界限,达到既为绿标,未到达即为黄标。

  绿标车是指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洲1号或2号标准的车辆,由环保部门发给绿色环保标志。“绿标”也有有效期,环保标志有效期期满后,车辆必须按规定进行排气检测,根据情况换发新标志。

  目前已实行“黄绿标”环保限行的城市有贵阳、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南京、广州、杭州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