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受邀前往南长城小学开展专题讲座
2023-03-29 15:3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提高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3月22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雪瑶受邀前往铜仁市南长城小学开展主题为“有效管理情绪,放飞好心情”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教练说”小活动开始,围绕“认识情绪、表达情绪、调节情绪”展开,在了解情绪是什么的基础之上,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有效表达情绪,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做情绪的主人。在讲座过程中,结合学生生活中的现实情境,让学生感受情绪的变化,理解情绪没有好坏之分,要学会正确面对和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同时找到恰当的方式调节情绪。在课堂活动中,罗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合理发泄法、转移注意力法、运动调节法、换位思考及自我反省等诸多方法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

  本次心理专题讲座,对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以致用,服务社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利用所学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使学院更加紧密地联系社会、服务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