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田银萍教授赴碧江区教育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9 16:2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15日下午,铜仁市教育工委宣讲专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正县长级领导干部、思政课教授田银萍受邀赴碧江区教育系统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牢记嘱托、续写新篇、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宣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秀国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服务中心主任,各中小学、区职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宣讲会议。

  田银萍从“情系贵州、心怀黔民,殷殷嘱托、影响深远,感恩奋进、再续新篇”三个维度深入展开宣讲,客观描述了贵州贫穷落后的历史,深情吐露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关怀,翔实展示了贵州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卓越担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田银萍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思想感召、旗帜指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情系贵州大地、心怀黔东人民,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目标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田银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矢志教育事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好教育教学,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让教育这个“一头系着希望”,“一头连着未来”的事业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光辉的事业。

  陈秀国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宣传落实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主题培训等方式进行学习,通过邀请专家、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思政课等进行宣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各学校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这次报告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区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