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2021-12-20 11:0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216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会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当选为第五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执行主任,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当选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协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学会副会长孙善学,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安燕,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教学指导处处长王珊珊,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铜仁市人大一级巡视员杨春光,铜仁市教育局、铜仁市民宗委有关领导以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会员单位和专家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少数民族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执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新一届委员会主任由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担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担任执行主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担任秘书长。第五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由鲁昕会长担任主任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原司长田联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周晓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云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盛军等12名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阿坝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副研究员谭可等11名同志担任委员。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安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春江等在会上致辞。

  鲁昕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建设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务支撑民族地区同步实现现代化》的主旨报告。报告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论述、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的历史成就、新版职业教育专业支撑职教高质量、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举例、民族地区职教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等五个部分。

  鲁昕指出,少数民族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更名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顺应形势发展做出的重要决策,新名称代表着新内涵、新结构、新定位、新使命,新一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头等大事,立足新征程、新使命,为助力民族地区同步实现现代化做出职业教育的新贡献。

  受上届工委会和新一届工委会委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先后作《第四届少数民族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和第五届工委会未来三年工作规划报告。他表示,新一届工委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与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服务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省部共建”高校(国家民委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一直以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学成果广受认可。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全力以赴,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了会议的成功举办。会议选举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为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执行主任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体现了国家民委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学院办学发展成效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工作,协调推动各会员单位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各会员单位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为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杨校育 戚敏 姚潇



北京主会场


贵州主会场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安燕


学会会员与分支机构部主任曾媛


专家指导委员会代表赵春江院士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


第五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执行主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


第五届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秘书长、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


阿坝职业学院分会场


锡林郭勒职院分会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族师范学校分会场


黑龙江民族职院分会场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分会场


南京工程高职校分会场


甘肃天祝县职业中专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