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为“疫”线贡献青春力量
2022-09-27 21:39:00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

  党徽闪亮,党旗飘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外实习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战线,共同凝聚战“疫”的磅礴力量,筑起一个个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公共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员林凌同志说:“第一次在防控办做大数据流调,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在我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有一种深深的满足感。虽然会感到疲惫,但内心始终充实!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在困境中转危为安,踏步向前。”面对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责任担当,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9月2日龙里县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共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员周梦杰同志接到实习领导通知后,迅速与同事准备物资,从凌晨三点到六点,一直在龙里县九八五高中部、龙里县新高中的学校食堂瓜果蔬菜进行核酸采集,并第一时间送往实验室检测,争取为学生就餐加强保障。9月3日至9月11日,连续进入封控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3日晚12点送封控区核酸样品往都匀市州疾控实验室进行复核。

  响应防疫号召做服务。“请大家保持1米的距离,有序领取抗原检测试剂”、“请大家保持5米的距离,有序扫码登记做核酸”……自9月9日遵义发生疫情后,公共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员吴安杰同志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见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毫不犹豫,立即报名并向组织报告参加志愿者服务。9月10日前往新蒲新区湘江集镇组织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做抗原;9月11日前往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文武村三号还房小区,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服务……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始终坚守一线,坚守在岗位上。

  用担当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大疫当前党员先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汇聚抗疫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