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成绩出炉!遵义四中喜获12个一等奖,贵州省排名第一
2018-09-30 12:11:00
遵义四中

  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综合成绩出炉!遵义四中共24名学子喜获佳绩!其中,12名同学喜获一等奖,人数居全省第一!2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

  

  

  

  

  

  

  遵义四中的前10名占全省获奖学生的1/2;前20名近占全省获奖学生的1/2;前30名占全省获奖学生的1/3。 

 

  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指导老师们。

  袁海轮: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为贵州省蒋明灿物理名师工作室学员、遵义四中物理组微课研发组长、遵义四中三元示范课评委和遵义四中物理竞赛主教练。袁老师业务精湛,多次讲授并推广示范课,所带班级成绩长期稳居全年级第一名。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所带学生有12名获得省级一等奖(数量为贵州之最),其中有2名学生将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决赛。在袁老师看来,“坚信、务实、求真”是做好一名物理教师的基础。袁老师立志于帮助在物理学习中苦闷的同学转变对物理的认识,在提高物理成绩的同时,也要让学生知道:物理学,有比成绩更美好的一面。在学生眼中,袁老师是一个有个性,够霸道,对物理情有独钟,方法独到的好老师。学生都评价道:“有袁老师教物理——想学不好都难!”

  孙武红:遵义四中高级教师,物理教研组长,西南大学特聘兼职导师,遵义市教育学会物理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市级教学名师。孙老师长期从事中学物理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2015年10月荣获遵义市优秀教师,2010年和2016年两次荣获遵义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个人奖。2009年、2010年、2013年、2017年连续四次在遵义市“高考论坛”作专题讲座;2013年、2016年、2018年为遵义市联考命题各2次;近年来所教学生有6人分别被清华、北大、港大录取,所教班级一本录取率均在96%以上。孙老师长期担任奥林匹克竞赛辅导教练,近几年指导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30余人。孙老师近年撰写的论文《高考物理一轮复习建议》、《浅谈新课程对“过程”目标的强化和重视》、《高中物理探究式实验课堂构建》、《浅谈高中物理教学中对学生科技意识的培养》等在国家、省、市级期刊发表。

  杨在碧:贵州省物理高级教师、贵州省骨干教师、贵州省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教师,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遵义市“15851人才精英工程”第三层次人才,“贵州省蒋明灿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新蒲新区教育学会高中物理分会理事长。杨老师是贵州省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实验省级重点课题《构建教师引领、学生自主管理、互助约束的德育教育模式的实践研究》子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其撰写的论文《把班级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获得贵州省教科院一等奖。在高中物理教学的19年中,杨老师担任班主任13年,她在学生眼里是女超人,无所不能,充满正能量。她所带的班级曾经连续6年被评为遵义四中“先进班集体”,她个人曾经连续6年被评为遵义四中优秀班主任。

  刘向华:中学二级物理教师,多次参与实习老师指导工作和学校组织的奥赛辅导工作。曾在遵义市第三届高中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刘老师已参与多个课题研究,且在主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刘乾剑:2009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担任遵义四中2019届物理备课组组长一职。其教育格言是:禁止灌输,保持争议,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1669670 2020-05-15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