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情,暖人心——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疫情专项补助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13

“收到学院发放的疫情补助很高兴,感谢学院的关怀,我一定好好学习,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想早点回到学校学习”;“这次补助就向及时雨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感谢学院这样大力度的资助”......这是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收到学院发放的疫情专项补助后,电话告知老师们的激动话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决策部署,认真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自筹资金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专项困难补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据悉,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人数占在校生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一方面学生家长出现务工难,经济收入减少情况;另一方面,学生在家通过网课学习产生网络流量费增加,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增加了不少的经济负担。为确保该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正常学习、生活,减轻他们疫情期间的经济负担。2020 3 10 日该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在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的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

截止2020512日,疫情专项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全校2783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收到专项困难补助金,共计资助金139.15万元,此项工作如春雨般滋润着贫困学子,让他们感受到了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