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0-10-23 16:34:00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院概况
  学院全称: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层次:专 科 学校性质:公 办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院于 2004 年由原 6 所中专学校合并组建。学院现有 6 个教学系,开设有园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会计、药学、护理等 30 个高职专业。现有教职工 453 人,其中专任教师 438 人,正高职称 12 人,副高职称 117 人,硕士及以上学位 102 人。全日制在校生 11000 人,每年开展短期培训 10000 余人次。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2 个,省级职教名师 3 人,省级农业科技专家 1 人,州级优秀科技人才 9 人,州级农业专家 16 人,“甲秀之光”学者 1 人。办学以来为我州及周边地区累计培养、培训技术型、技能型人才 40000 余人。
  二 、扩招背景
  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职扩招的有关要求,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黔教函〔2020〕322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正式启动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
  三 、招生对象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的报考人员须为贵州户籍退役军人和我省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四 、招生专业及计划 : 以 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20 年贵州省高职扩招专项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表》为准。
  五 、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一)第一轮报名时间:2020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0 日
  1.报名地点: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楼招生就业处招生科 201 室。
  2.报名方式: (1)考生资格审查:考生现场提供报名资料,审查报名资格。
  (2)网上信息填报和确认报考专业:现场进行照片采集及报名确认,领取报名系统密码,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同时,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20年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分专业招生计划表》确认报考专业。
  (3)测试方式:面试(报名后立即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我院自主命题和组织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身心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等。
  (二)第二轮报名时间:2020 年 11 月 26 日至 11 月 30 日
  1.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凡符合第一轮报考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考生可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选择报考专业,同时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2.未参加第一轮报名的人员须按照上述第一轮报名确认的相关要求,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到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提供报名资料、进行照片采集及现场报名确认领取报名系统密码,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选择报考专业,同时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三)本次扩招免予收取报名考试费。
  六、现场报名时须提供资料
  现场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及电子版白底证件照(小二寸),同时:
  1.退役军人: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本人电子版白底证件(小二寸)。
  2.农民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本人电子版白底证件照(小二寸)。
  3.下岗失业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本人电子版白底证件照(小二寸)。
  4.企业员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本人电子版白底证件照(小二寸)。
  5.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本人电子版白底证件照(小二寸)。
  七 、招生录取
  (一)评 价 方 式
  1.对于符合初审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但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由我院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成绩按满分 100 分计算。
  2.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由高校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二)录取工作
  1.退役军人初审报名后须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后才能进行拟录取。
  2.我院根据预录取完成情况,分别于2020年11月20日和12月4日前将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的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并通过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我院下载省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示的名单在本校网站(http://www.qxnvc.edu.cn/)进行公示。
  八、学习形式:依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针对“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对象”招录,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学习形式可以为普通全日制、网络学习和定期面授相结合等。
  九、资助: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十、学历证书颁发:通过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录取的考生招生性质、培养模式、毕业证书发放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待遇相同。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859-3916666 (传真) 0859-3655074 0859-3655069
  学院网址: http://www.qxnvc.edu.cn/ E-mail: qxnzy08@163.com
  邮 编: 562400 地 址: 贵州省兴义市凤仪路 2 号
  QQ 群:296011293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年 10 月 21 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