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招标课题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贵州省教科院    2019-09-13

  9月11日, 贵州省教育厅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2019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招标课题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王碧海副厅长出席答辩评审会议,并代表省教育厅与课题中标人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会议由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赵敏院长主持。
 
  8月,贵州省教育厅在《中国教育报》、《贵州日报》等媒体和省教育厅门户网,面向全国发布《2019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公告一经发布,华中师范大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省内外有关高校、教育科研机构积极投标。经资格审查、封闭评审、现场答辩和评审委员会审定,确定贵州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陈其松、贵州师范大学余满晖、红花岗区教师培训教研中心孙旭亮、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刘正发、贵州师范大学余小茅等研究人员为2019年贵州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人。
 
  王碧海副厅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促进公平、提升质量,让人民享有更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力推进了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启动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及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职业教育提质发展;高等教育内涵深化。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是思想武器和方法论。未来一段时间,教育系统就是要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突出公平和质量,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
 
  他指出,我省重大课题招标制度执行八年来,提高了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水平,不断扩大了贵州教育的影响;我们思考教育问题、解决教育问题站在了全国的高度;这项制度的实施,使我们确立了依靠科研深化改革,依靠科研促进发展的思维方式;一些研究成果被借鉴和采纳,转化为省教育政策和措施,提升了教育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他认为,通过重大课题招标项目这个平台,逐步汇聚一批省内外专家学者,形成贵州教育智囊团、思想库,为贵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专业的研究服务。
 
  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改进和完善课题管理与服务,教科院和有关处室要与中标课题的专家们及时沟通联系,做好跟踪服务,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与便利,为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做好服务基础。
 
  相关媒体新闻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
 
  (省教科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