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17-10-18

  10月13日,贵州理工学院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喀斯特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羽、校长龙奋杰、副校长王建平、校长助理张清江出席,校相关单位、各学院(教学部)行政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宋建波主持。

  龙奋杰用“缘分”诠释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各个国家相互连通的内涵——“世界是融通的”,并对全体国际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学会珍“缘”惜“源”,要珍惜“一带一路”带来的福利,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在贵州理工学院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二是学会开放与包容,尽快克服文化差异,融入贵州理工学院的大家庭,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学会尊重和遵守,只有在尊重和遵守的前提下,友谊和团结才能长存;四是学会分享与传播,要自觉充当各自国家与中国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文化传播的使者,为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宋建波就贵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唐安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贵州理工学院国际学生分享了在海外8年留学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并寄语留学生们。2016、2017级国际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未来人生规划进行发言。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校领导为2017级国际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据悉,目前已有来自老挝、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等国家的108名2017级国际学生到校。贵州理工学院去年招收的16名2016级国际学生经过一年的语言学习,现已分别开始大数据、土木工程、经济管理、食药工程等专业课程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