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议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19-07-08

    5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段迪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扩大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一、二内容,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视频课件。

  副院长杨光昊同志、陈万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

  杨光昊同志发言强调,学习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文件,感触很深,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需要、是国家产业转型的需要、是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需要、是保就业促社会稳定的需要。二是我们要坚定不移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学院工作。要找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以“职教二十条”为纲领,用“双高”标准来引领学院工作。三是要把“双高”标准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整体布置、顶层设计,做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校企深度合作,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职业教育的科研。

  陈万刚同志表示,学院要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会,创造条件,把指标体系进行分解,争取政策扶持。要建章立制,严格推进绩效考核评估管理。提醒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强调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

  段迪同志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学习是为了让大家提升理论知识水平、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然后更好的统一发力,希望大家要有这个认识。教育部、财政部“双高”文件给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在全院掀起大讨论,做到“深认识、提建议、推转型、上台阶、促发展”。我们要抓住这次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管理模式的改革,带领团结全院教职工努力奋斗,将“双高”标准作为学院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

  段迪同志还强调,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指导我们用好人、管好人,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严格按照规矩制度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下, 每位同志都在工作岗位上实实在在做好工作,才能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