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组织专家到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调研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2019-03-27

  2月27日,受世界银行及法国开发署的委派,法国国家公共卫生研究学院费尔南院长、高菲教授在贵州省民政厅养老办郭勇主任等一行陪同下,到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就养老服务体系项目的建设进行调研。

  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董事、副院长夏宇波代表董事会主持了调研活动。高晓勤院长、吴志刚副院长、赵谦知教学院长助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何利院长、健康管理学院李远慧书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吴成龙主任及护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计4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贵阳护理职业学院三名教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高晓勤院长、吴志刚副院长及健康管理学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和有关养老护理人员培训的情况。

  省民政厅养老办郭勇主任介绍了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项目的背景和专家调研的目的。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项目是世界银行联合法国开发署支持我国单个省份单体贷款金额最大的项目,依据《规划》,将重点支持“贵州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失能失智老年人关爱工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和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工程”等养老服务体系的核心工程,对于全面提升我省养老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此次专家调研的目的将了解我省养老护理人才、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需求和现状,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联合省内相关院校开展养老护理人才和管理人员的培训。费尔南先生、高菲女士介

绍了法国国家公共卫生研究学院的情况和法国养老从业人员的培养机制,详细了解了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本科护理人才的培养情况,对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关注,尤其对学院在护理学本科教学课程中安排的养老相关课程给予了高度肯定。双方就养老服务的理念、养老机构的管理、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夏宇波副院长在座谈会结束时,再一次对法国专家和省民政厅领导的参观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贵州神奇集团一直致力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集团除了教育产业外,还投资建设了神奇中西医结合老年病专科医院、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病研究所、贵阳市智慧养老项目等,已形成产学研医教养相结合的大健康产业综合平台,希望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与法国国家公共卫生研究学院友好合作,为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项目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两位专家还进行了分组调研和实地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