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3月12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校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黔东南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省地共管高校党组织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州委组织部《关于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张恩莲作重要讲话,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就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州委巡察反馈意见、移交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效果。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要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推动改革发展。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强化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清单,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委工作部门具体实施、党总支、党支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强化理论教育和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党委、行政议事、"三重一大"等决策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日常监督和政治担当,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同时,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让严纪明规、遵纪守规的观念落地生根,使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从而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以反腐倡廉的新成绩,向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贵州省纪委警示教育影片《白开水》、《咖啡与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