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4

  5月29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系(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正科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学习主题及规定学习篇目开展了2天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印发贵州省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精准防控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和学院党委工作规则、行政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根据会议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人事处处长龙昌武、临床系党总支书记石红卫紧扣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在会上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杨玲院长就近期工作在会上作了安排。她指出,经过前期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学院学生已经全面返校,复学复课工作稳步开展、相关制度不断健全、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学院整体面貌一切向好。下步要继续抓好常态化防控疫情、线上线下教学、项目申报和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和院系值班等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邱兴萍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丰富理论武装,推动学院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扩大职业教育,我们要读懂把准政策,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团结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中,不辜负每一位师生的期望。二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遵循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从机构上健全、从人员上配齐、从经费上保障,多环节发力、深层次推力、全方位给力,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成效,帮助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系、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合理安排学生课外生活,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和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三要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守纪律是约束也是保护,讲规矩是准则也是底线。我们要自觉在心中划出红线,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自觉做纪律和规矩的忠实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和带头践行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