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贵州医科大学    2016-11-18

  11日17日上午,贵州医科大学在北京路老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在贵州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在贵州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黔党发﹝2016﹞27号,以下简称“《意见》”)及《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30年)的通知》(黔府发﹝2016﹞26号,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对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对口帮扶贵州医科大学加快发展框架协议书》内容、深入对口帮扶点黔东南州三穂县开展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贵州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是近年来贵州省卫生与健康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和有力举措,对扎实有效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努力开创贵州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会议指出,贵州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吹响了加快健康贵州建设的集结号,对凝聚贵州省各族人民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陈敏尔书记、孙志刚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意见》和《实施计划》的精神实质,深入落实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促进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融合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和全科医生培养,充分发挥高等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骨干作用;要积极搭建涵盖乡镇卫生院人员、村卫生室人员、农民护工等在内的培训平台,切实履行基层在岗卫生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学历提升、规范化培训等职责,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要以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苏州大学等单位对口帮扶我校为契机,积极加强学科建设,加快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校领导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俊、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等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郭兵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领导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罗俊、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等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郭兵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