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获计算机行业专家点赞
2017-06-30 15:21:00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为了进一步优化期刊内容,发挥《计算机教育》杂志编委在计算机教育界的作用,使刊物更加贴近教学前沿,为国内的计算机教育工作起到更好的平台作用,《计算机教育》杂志第五届编委会议于6月30日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召开。期间,在听取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虚拟现实教育——正在发生中的教育革命》汇报以及实地体验相关的课件后,各位计算机行业的专家纷纷对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部署的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点赞。

  

  孙伟校长介绍实训中心部署情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在汇报中指出, “VR将会颠覆所有产业。” 孙伟博士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虚拟现实技术将颠覆包括医疗行业、房地产行业、娱乐业、动漫、艺术设计行业等在内的所有行业,VR+正在以神奇的力量革新各行各业,让世界变得不一样。

  

  介绍720校园全景

  

  孙伟校长向专家们介绍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前景

  同时,孙伟博士提出了自己对于虚拟现实教育的5-5-5猜想:“5年后,50%的教室是虚拟现实教室,50%的课程都将采用虚拟现实教学。”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实践,孙伟博士领导的威爱教育针对不同课程制作了VR实训课程,通过体验式、实践式教学,让学生更有效的完成学习,对知识的掌握变得更高效,让学生更早的接触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创新创业,帮助学生好就业。

  

  孙伟校长介绍实训中心部署情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已经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国内六所大学合作办学达成合作协议,预计两年内将会培养出超过几万的学生,将给虚拟现实行业输送大批的精英人才。国家唯一虚拟现实工程中心在北航,国家唯一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在北航,所以贵州盛华学院在和国家最顶尖的教育机构来合作办学。

  

  专家体验虚拟现实教育课程课件

  听完汇报,各位专家体验了各项虚拟现实课程课件,对于体验中实训的沉浸感给予高度称赞,纷纷表示:“将虚拟现实运用到教育行业,颠覆了传统的实训,很多高职院校都迫切需要这门技术来解决目前实训中无法达到的效果,真的是正在发生中教育革命。”

  

  专家体验虚拟现实教育课程课件

  

  专家体验虚拟现实教育课程课件

  据悉,参加本次编委会议的专家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清华大学周立柱教授,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日本筑波大学李颉教授,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陈明教授,天津市职业大学丁桂芝教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刘乃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兰州大学管会生教授,《计算机教育》杂志奚春雁主编,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唐群秘书长等。

  

  计算机行业的专家对盛华学院部署的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称赞不已

(作者:张辉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