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举办校园版“非你莫属”招聘比赛
2016-11-02 14:06:00
贵阳晚报

  10月31日下午,在贵州理工学院,一场与电视招聘栏目“非你莫属”相似的校园招聘举行。这是贵州理工学院首次将校园比赛与社会招聘结合起来的新模式。

  “通过我们大数据分析,高校食堂刷卡最高峰时间是中午12:05分,大家可以避开。”“我们分析的选课系统,通过大数据可以知道哪一门课最受欢迎,应该增加。”在活动现场,来自理工学院的参赛学生们,独自建模、设计运算,围绕着大数据应用分析展开了比试。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联合阿里云、CDAInstitute(国内大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军研究机构)、吉源创客大咖空间等联合主办,旨在让本土企业更便利地发掘大数据人才,让学生在提高竞争力的同时更好地就业并走向大数据浪潮,为贵州大数据发展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卓越人才。

  参赛的8组参赛团队是从全校20支团队中初选而出,20支队伍在比赛前,连续4天接受了专业老师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认识了大数据,并初步掌握了相关的基本技术运用知识。

  虽然是比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中还增加了企业抢人环节,包括阿里云、朗玛科技、贵阳市科技局等在内的9家企业及政府机构组成了专家组,他们除了对选手表现打分之外,还将寻觅适合自己的人才,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实习、见习甚至是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