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服加短裙:“新”校服落地贵阳 引教育界热议
2016-03-14 10:07:00
贵阳晚报

  新学期以来,观山湖区部分中小学出现了“英伦风”、“日式”、“韩式”等学生校服。对此,家长及教育界人士褒贬不一。有的家长认为西装加短裙看起来很时尚;有教育界人士认为,校服订制应该既美观大方,又保暖舒适。

  近日,记者走访观山湖区多所中小学发现,运动款校服仍是主流。不过,以往只存在于电视屏幕里的“洋校服”正陆续在贵阳“落地”。

  在观山湖区世纪城小(中)学外记者看到,该校的小学女生已经穿起了长款格子西服和短裙结合的“新校服”。不过,由于近来贵阳气温较低,有的家长会给孩子穿上更厚实的棉裤、牛仔裤后,再套上短裙。

  在会展城小学记者看到,该校秋款校服为灰色长款运动服。校长史静介绍,学校校服的订制,是由校方和家长委员会共同商定样式。“孩子的天性是好动的,运动服款的校服更有利于开展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

  “近年来,我们发现贵阳中小学的校服‘百花齐放’。”长期从事教育研究的林先生说。部分年轻家长喜欢把孩子打扮得“潮”一些,对“西化”的校服比较青睐,进而影响了校方对于校服样式的决策。林先生建议,校服订制更应契合中小学生的成长和发育,既要美观大方,又要保暖舒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