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将作为升学重要参考
2016-06-01 10:25:00
贵阳日报

  5月31日,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全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自己背书包开始、从力所能及的家务做起、从校园班级保洁做起、从社区志愿服务做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中小学校根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方案,保障中小学生接受劳动教育。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应将劳动与技术作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基础性内容加以落实,普通高中应开设好通用技术课程,加强综合实践课程,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

  各地各校要加强劳动教育场所和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利用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场所开展劳动教育,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通过责任田、微农场、生物园等方式吸引学生自主参与劳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特色学校等创建工作。

  同时,各校要结合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求,把劳动评价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必要因素,作为升学、评优重要参考依据,将具体劳动次数、参与态度、劳动成果等情况和相关事实材料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实现劳动教育可记录、可追溯、可评价,为中小学生更有效地接受劳动教育提供机制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