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教育改革:确保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2016-01-19 10:11:00
贵州商报

  贵州日前公布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要求各地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强化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确保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记者从贵州省有关部门获悉,为全面落实“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贵州省要求推进各类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完善体育设施,配备相应的体育器材,补齐合格的学校体育教师,开足上好体育课,使中小学生从小养成锻炼的好习惯,培养1至2项体育爱好,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按照《贵州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贵州将通过构建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鼓励和支持农村中小学开展民族民间体育进校园活动,打造一校一品特色体育项目。实施“义务教育体育多元化、高中体育专项化、高校体育专业化”教学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制度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体系。

  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学校、社会和家庭为青少年强身健体创造良好条件,逐渐增加学校公用经费用于体育工作的比重,建立完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学生开放制度。

  贵州省还将通过构建完善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重点对学生的品德发展、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五个方面进行写实记录,形成数字化档案,引导学校利用写实材料对学生成长过程及时进行指导,有针对性改进教育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