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在全国学前教育推进会上介绍经验
2015-12-09 10:17:00
贵州教育网

  近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我厅副厅长李奇勇参会,并以“广覆盖、保基本、兜底线,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题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李奇勇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新亮点:一是早规划、早实施、早推进,确保了二期计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期三年行计划两年来,我省新增乡镇、城市社区公办幼儿园650所,村级幼儿圆2670所,新增幼儿专任教师10100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0%;二是各级政府树立“兜底线”意识,履行学前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快了学前教育的普及进程;三是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改革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拨付政策,探索以教研促质量新路;四是以政府督导促进各级政府履行职责,化解学前教育重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利民副部长在总结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五年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时,多次肯定贵州做出的成绩。刘利民指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地要按照中央和国务院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二期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7个省区、3个地市、2个区县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本地二期行动计划的主要政策措施和进展。教育部、财政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自2012年以来,我省已连续7次在学前教育的全国性会议上做典型发言。贵州成为全国近年唯一连续每次都在全国性会议上介绍经验的地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